还魂草适合人群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还魂草是一种有着极强抗旱能力的植物,在中国的各个地区均能看到它的身影。而因为其自身独特的治病功效,也常用来入药。

卷柏分很多种,不同种类的卷柏有着不同的功效。垫状卷柏具有活血通经之功效,用于经闭痛经,症痕痞块,跌扑损伤;炒炭后可化癖止血, 用于吐血、崩漏、便血、脱肛。江南卷柏, 具有清热解毒、抗癌、止血之功效,用于癌症、肺炎、急性扁桃体炎、眼结膜炎和乳腺炎。多德卷柏具有祛风、散寒、消肿、止咳之功效,用于风湿病,风寒咳嗽。 用于治疗慢性气管炎。

卷柏有很多种类,但并不是每种都有很好的药用价值,而且不同种类的卷柏疗效差别很大。卷柏属植物,全世界约有700种,我国有60~70种,其中药用植物有20多种,分布于全国各地,资源十分丰富。

卷柏属药用植物具有抗肿瘤、抗病毒、降血糖、止血和免疫调节等作用,我国民间多用其治疗肿瘤、高血糖、血小板减少性紫瘢等疾病。目前已有很多文献对卷柏属植物的前期研究,进行了较全面的综述,近年来国内外在卷柏属药用植物的资源、活性成分、药理作用等方面又有很多新的研究和发现。

还魂草适合人群及作用

1.患癌人群:对化学抗癌剂或放射治疗敏感瘤均有效;常用于绒毛膜上皮癌,恶性葡萄胎、鼻癌、肺癌、肝癌。

2、止血作用:卷柏炒用具有止血作用。

3、抑菌人群:100%卷柏煎剂用平板打洞法,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有抑制作用。

4、解痉人群:所含的芹菜甙元对平滑肌有中度解痉作用。经豚鼠和大鼠实验表明还有较弱的抗胃溃疡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