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复康为什么会兴奋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脑复康适用于急、慢性脑血管病、脑外伤、各种中毒性脑病等多种原因所致的记忆减退及轻、中度脑功能障碍。对由于衰老、脑血管意外、一氧化碳中毒等原因引起的记忆、思维障碍、中风、偏瘫均有一定疗效。对某些儿童智能低下和夜尿症也有疗效。

脑复康兴奋

中枢神经系统功能主要是调节各脏器系统的兴奋和抑制平衡,协调功能关系,如果中枢神经受到抑制,临床上表现的是各系统功能的平衡失调,个系统表现不一样的,有的会表现兴奋状态,有的表现出减弱状态。而脑复康的副作用中就含有中枢神经系统:兴奋、易激动、头晕、头痛和失眠等,但症状轻微,且与服用剂量大小无关,停药后以上症状消失。可引起晕厥。

作用与用途

本品属于γ-氨咯酸的环化衍生物。有抗物理因素,化学因素所致的脑功能损伤似的作用。能促进脑内ATP合成,可促进乙酰胆碱合成并正增强神经兴奋的传导,具有促进脑内代谢作用。可以对抗由物理因素、化学因素 所致的脑功能损伤。对缺氧所致的逆行性遗忘有改进作用。可以增强记忆,提高学习能力。可直接作用于大脑皮质,具有激活、保护和修复神经细胞的作用。可提高大脑中ATP/ADP比值,促进氨基酸和磷脂的吸收、蛋白质合成以及葡萄糖的利用。降低脑血管阻力,而增加脑血流量。

本品对中枢作用选择性强,仅限于脑功能(记忆、意识等)的改善,精神兴奋作用弱,无精神药物的副作用,无依赖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