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能吃黑小米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黑小米是健康食品。可单独煮熬,亦可添加大枣、红豆、红薯、莲子、百合等,熬成风味各异的营养品。黑小米熬粥营养价值丰富,有“代参汤”之美称。黑小米磨成粉,可制糕点,美味可口。

黑小米功效

1、黑小米有抗炎和抗过敏的作用

黑小米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这种的物质是天然的抗过敏良药,同时对人体中的多种炎症也有消除作用。另外花青素对于改善人体的内部循环也有很大的帮助,可以让人类的关节变得柔软,也可以让人类的皮肤变得更加光滑有弹性。

2、黑小米有抗衰老的作用

黑小米是一种含有多种维生素的物质,其中维生素E的含量最高,这种维生素是对抗人体内自由基活动的重要成分,自由基活动减缓,人们的衰老症状也就会推迟出现,另外维生素E还具有软化血管的功效,能让人们的血管保持年轻化,减少血管病的发生。

3、黑小米有乌发的功效

黑小米中含有大量的植物色素,这种黑色的植物色素可以起到乌发的功效,另外这种黑小米对人类的肾脏也有很好的滋养作用,人们食用之后,就能减少因肾气不足而出现白发情况的发生。

哪些人不能吃黑小米

气滞者忌用;素体虚寒,小便清长者少食。

黑小米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黑小米是老人、病人、产妇宜用的滋补品。

黑小米的食用禁忌

1、贮存过久的陈旧黑小米则有致溃疡的作用。所以熬粥所用的米必须是优质新米,否则黑小米粥的滋补作用会大打折扣。

2、黑小米的蛋白质营养价值并不比大米更好,所以不能完全以黑小米为主食。通过食用黑小米补充营养的时候要注意搭配其他的食物,熬制黑小米粥的时候也可加入红豆、绿豆、花生豆、红枣等,营养更全面。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