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针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松针具有降血脂,补助治疗糖尿病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等作用,还可以帮助我们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很多人的食用方法就是松针茶,不仅利用方便,而且效果显著,但是也有人会存在疑问那就是松针没有一些副作用,喝多了会不会给身体带来一些影响呢?现在我们就具体的去了解一下情况。

实际上到目前为松针并没有明显的副作用,也就是说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可以带来的是保健功效,当然在食用的过程当中,还是需要了解一下自己的身体情况的,因为有的时候,很多人对其存在一种过敏的现象。

松针有没有毒副作用

世界上许多研究机构对松针作了多种实验,证明松针没有任何毒副作用,无致癌突变性,无致畸胎性,无致过敏性。在欧洲国家,松针提炼成分已用作食品添加剂。有花粉过敏体质者,春天四月松花开时避免到松林,慎用花粉类产品。

1、不要随便采集路边的松针,因为此处的松针被汽车尾气长期污染,服用后对健康不利。不要采摘5年内的幼松和高度低于3米松树的松针。

2、煮后的松针汤当茶饮,亦可早晚空腹时饮用。血压过高的患者,勿擅自停用原服用的降压药品,当血压恢复正常后,可在医生指导下逐渐减少药物用量。

3、松针是油性植物,容易沾染污垢,一定要清洗干净。用软毛刷刷洗或用软布蘸洗涤剂包起松针搓洗。洗净后,用清水泡一泡。

松针茶其实是很多人都喜欢喝的一种茶饮,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讲,高血压高血脂等问题经常困扰着它们,松针茶就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辅助治疗作用,所以说老年人比较适合饮用松针茶,是保健身体的一种茶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