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腊梅花,入药部分为蜡梅科植物腊梅的花蕾。1~2月间采摘,晒干或烘干。干燥花蕾呈圆形、矩形或倒卵形,长1~1.5厘米,宽约0.4~0.8厘米,花被叠合作花芽状,棕黄色,下半部由多数膜质鳞片所包,鳞片黄褐色,略呈三角形,有微毛。气香,味微甜,后苦,稍有油腻感。

腊梅花的功效与作用

1、可以清热解毒,如果自己不小心吃多了上火的时候泡一杯腊梅花是非常有帮助的,可以让你身体内的热气都带走。

2、在夏天的时候具有消暑的作用,对于消除烦恼也是有功效的,让你的头脑得到清静。

3、对于头晕的治疗具有很好的功效。

4、平常我们都会不小心给烫伤了,使用腊梅花可以治疗烫火伤,效果都是不错的。

5、可以让你的气息得到平稳的调节,当你感觉到郁闷的时候喝上一杯还具有解郁闷的功效。

腊梅花的副作用

腊梅花的食用没有什么副作用,但不管什么东西食用等都要注意适量,此外要注意摆放在室内阴凉干燥处,避免儿童自行拿取。

腊梅花医书记载

1、《纲目》:解暑,生津。

2、《浙江中药手册》:治暑温胸痞烦渴,小儿麻疹,百日咳。

3、《江苏植药志》:治心烦口渴,气郁胃闷。

腊梅花的食用方法

1、腊梅鱼头汤:腊梅花10朵,鱼头750克,各种调料适量,鸡清汤1000克。将鱼头洗净放入锅中炖,后加入调料,调好口味后再放入腊梅花瓣,即可食用。

2、腊梅烩牛肉条:牛肉500克、腊梅花10朵、猪油50克、葱头25克、芹菜25克、胡萝卜25克、油面酱15克、精盐、胡椒粒、胡椒粉各适量。

3、腊梅炖豆腐:腊梅花5朵、豆腐适量、熟豆油250克、葱丝、香菜、精盐、胡椒粉各适量。将锅上火,油烧热后放入切好的豆腐条,炸成黄色,捞出。把油倒出,放入葱丝烹一下,加水、盐,后把豆腐条倒入,炖5分钟,把胡椒粉放入,出锅时,加入腊梅花、味精调好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