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牡蛎适合人群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牡蛎是一种海产品,我们经常可以在市场上看到牡蛎的身影,牡蛎适合用来做菜,而且牡蛎的做法非常多,我们可以将牡蛎用来爆炒,也可以用牡蛎来做汤,牡蛎用来油炸和凉拌也是不错的选择,那么,生牡蛎适合什么人群呢?

一、生牡蛎适用人群

1、适宜体质虚弱儿童、肺门淋巴结核、颈淋巴结核、瘰疬、阴虚烦热失眠、心神不安、癌症及放疗、化疗后食用;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抗癌海产品,适宜作为美容食品食用;适宜糖尿病人、干燥综合征、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脂血症之人食用;妇女更年期综合征和怀孕期间皆宜食用;

2、患有急慢性皮肤病者忌食;脾胃虚寒、滑精、慢性腹泻、便溏者不宜多吃。

二、生牡蛎怎么吃最有营养

生牡蛎最常见的吃法就是炭烧生牡蛎,不管你走在哪里的小吃街,在海鲜小摊前面,都会发现炭烧生牡蛎的身影,其做法简单,只需要将整个生牡蛎丢进炭火中,经过一阵猛烤,待生牡蛎的汁水香味飘出后,用大个的铁钳将其夹出,一刀搞定。烤蚝师傅熟练地用刀具将烤好的生牡蛎外壳劈开,即可以上盘食用。

不过,有部分仁认为生牡蛎最有营养的吃法是生吃。生吃雄体生牡蛎口感更加爽脆,雌体生牡蛎更加绵软,这是熟食生牡蛎体会不到的舌尖快感。而且生吃生牡蛎做法也十分简单,只需要将生牡蛎坚硬外壳劈开,再佐以生食的蘸汁就可以食用了。

在生吃生牡蛎的蘸料中的芥末成分即可去除生牡蛎的海腥味,也能对品食者的味觉带来空前的挑战,口腔、食道、鼻腔,甚至包括泪腺都将感受到一股火烧火燎的高速刺激。刺激的快感经过几秒后舒缓下来,当你张开嘴巴吐一口气,那番感觉回味无穷。

不建议大家生吃生牡蛎,因为生的生牡蛎中含有很多寄生虫,还含有诺罗病毒和霍乱弧菌。诺罗病毒可能引起胃肠炎。霍乱弧菌可引发高烧、感染性休克、皮肤溃烂性水泡,甚至可引起致命性的败血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