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草可以长期服用吗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冬虫夏草,是麦角菌科真菌冬虫夏草,寄生在蝙蝠蛾科昆虫幼虫上的子座,及幼虫尸体的复合体,是一种传统的名贵滋补中药材,有调节免疫系统功能、抗肿瘤、抗疲劳等多种功效。主要产于中国青海、西藏、新疆、四川、云南、甘肃、贵州等省及自治区的高寒地带和雪山草原。

虫草可以长期服用吗

实践过程中观察,服用冬虫夏草不会产生副作用与不良反应,服用时间越长,产生的效果越好。有的顾客坚持服用虫草长达8年时间,自我感觉很好,平时精力充沛,不怎么生病,同时也比他同年龄阶段的人显得年轻。

这也正好应证了,冬虫夏草“久服有轻身延年”的作用,这种作用是冬虫夏草最上乘的,在长期服用冬虫夏草后才会显现。短时间服用冬虫夏草起到的作用只是解决 人身体里存在的各种问题,只有当问题都解决了才可能迈向轻身延年的境界,身体里的各种问题解决后如果继续服用冬虫夏草,就可以逐渐发挥其轻身延年的功效了。

因此,冬虫夏草是非常适合长期服用的,长期科学合理服用冬虫夏草有益无害且受益无穷。

虫草服用的注意事项

1、值得注意的是,服用冬虫夏草期间,最好不要吃萝卜,少吃辛辣刺激食物,以免影响它的功效。

2、因冬虫夏草属甘温之品,凡外感发热、内盛者不宜服用。不过,对于肺结核等肺痨咳喘、痰中带血丝的患者,虫草加上百合、川贝与银耳同炖倒是有一定益处。而对于体虚、脾胃差不能大补的人来说,虫草也算不错的食补良药。

3、虫草服用时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有人以为,用冬虫夏草炖汤放得越多,功效越好,其实不然,人体一次吸收冬虫夏草有效成分极其有限,每次最多吸收 3~4克就足够了。当然,喝完冬虫夏草炖的汤,如能把很难嚼烂的“渣”也吃掉,则药效更能完全被利用。由于虫草发挥效用需要有一定量的体内积累,因此喝一 两个星期是没什么用的,一般至少要坚持服用1~2个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