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胡口服液哺乳期能喝吗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柴胡口服液为柴胡经加工制成的口服液,其主要成分为:柴胡,辅料为:香精、蔗糖、丙二醇,其中柴胡性轻清,主升散,味微苦,主疏肝,乃引消气退热必用之药、手足厥阴、少阳必用之药、苦平而微寒,能除热散结而解表,主心腹肠胃中结气,饮食积聚,寒热邪气,推陈致新,除伤寒心下烦热者,足少阳胆也。

柴胡口服液的主要成分为:柴胡,辅料为:香精、蔗糖、丙二醇,柴胡属于清虚热中药,主要用于治疗感冒发热、寒热往来、疟疾、肝郁气滞、胸肋胀痛、脱肛、子宫脱落、月经不调。

柴胡口服液哺乳期能喝吗

北柴胡对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疟疾、肺炎等有较好的退热效果,据143例的临床观察:流行性感冒于24小时退热者达98.1%,普通感冒于24小时退热者达87.9%,因此,柴胡口服液能够解表退热,可用于治疗外感发热,症见身热面赤、头痛身楚、口干而渴等,是退热的,糖尿病患者及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发热体温超过38.5℃的患者,应去医院就诊。

服用注意事项

1、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

3、糖尿病患者及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发热体温超过38.5℃的患者,应去医院就诊。

6、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