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蟆油能长期吃吗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雪蛤产于黑龙江,但是在很多省份都有吃雪蛤的习惯。人们认为雪蛤的功效与作用是很多的。对于女性来说,雪蛤是滋润皮肤的佳品;对于老人来说,雪蛤具有延年益寿的作用;而对于男性来说,雪蛤则具有固精养肾的疗效。所以说雪蛤的功效与作用是多方面的。

1、滋养作用

由于雪蛤中富有蛋白质、氨基酸等多种营养物质,特别是含有一种特有的物质——雪蛤油,所以雪蛤具有特殊的滋养人体的作用。尤其对于体弱、面黄的女性来说,偶尔吃上些雪蛤能够起到很大的改善作用。

2、提升免疫力

雪蛤具有提升人体免疫力的作用。这是因为雪蛤的属性平直,不燥不寒,所以对于各种体质的人群都是适合进补的。它尤其具有抗疲劳、抗焦虑的作用,对于增强人体免疫力具有明显的作用。

3、补肾壮阳

雪蛤对于男性的作用主要表现在补肾壮阳方面。由于雪蛤本身的生活习性和生物特征,它所含的激素、维生素、多肽生物活性因子对于男性补肾壮阳有着辅助治疗的作用。所以中老年的男性朋友们可以多吃一些雪蛤哦。

雪蛤具有不同的烹调方式,雪蛤与燕窝、红莲、百合、田鸡、雪梨或椰汁都可以搭配做成菜肴。雪蛤还可配以新鲜水果食用,用以美容养生。秋燥时节,来一碗雪蛤水果酿,除了有清凉、滋阴的功效外,还能补充身体所缺的营养,真是一举数得。

雪蛤能否长期吃

雪蛤不宜长期食用,中药雪蛤有滋阴,养肤,养颜,滋补,润肺,滋补肝肾,润燥的调理作用的,在身体有需要的情况下,女性可适量吃些雪蛤的,一星期期服用2~4次为宜的,服用雪蛤期间,饮食方面少吃有刺激性食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