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蟆油发霉了怎么处理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时代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养生,家中常年备着很多非常有价值的滋补品,但是稍微不注意这些滋补品的保存方式,就会引起物质的本质变化,食用后不仅不会达到想要的养生效果,还会影响本来的健康体质,那么有食用哈蟆油的人就会问了,哈蟆油发霉了怎么处理啊,接下来我就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

哈蟆油发霉

哈蟆油,中药名。为蛙科动物中国林蛙雌蛙的输卵管,经采制干燥而得。分布于黑龙江、吉林、辽宁、四川、内蒙古等地。具有补肾益精,养阴润肺之功效。常用于病后体弱,神疲乏力,心悸失眠,盗汗,痨嗽咳血。雌蛙体长71-90毫米,雄蛙较小;头较扁平,头长宽相等或略宽;吻端钝圆,略突出于下颌,吻棱较明显;鼻孔位于吻眼之间,鼻间距大于眼间距而与上眼睑等宽;鼓膜显着,明显大于眼径之半,犁骨齿两短斜行,位于内鼻孔内侧,前肢较短壮,指端圆,指较细长,指长顺序3,1,4,2,第1,3指几等长;关节下瘤,指基下瘤及内外掌突均较显著。后肢长。产于黑龙江、吉林、辽宁、四川、内蒙古等地。生于阴湿的山坡树丛中,离水体较远,9月底至次年3月营水栖生活。在严寒的冬季它们都成群的聚集在河水深处的大石块下进行冬眠。

哈蟆油是珍贵的滋补品,营养成分不亚于人参、燕窝、冬虫夏草等。干品须经涨发后使用。实验室鉴定,地道哈蟆油药材内含的一般天然营养成份主要包括:粗蛋白、粗脂肪、灰分、无氮浸出物等;其中粗蛋白含量约占 50% 以上,粗脂肪含量约占 5% 以下,无氮浸出物含量约占 30% 左右,灰分含量约占 10% 左右,水分含量约占 2% 以下等。经科学方法检测,其灰分中含有的天然微量元素包括:钙、锰、铁、铜、锌、磷、钠、钾、镁、硒、锶、铬、钼等。在烹调中多作主料使用,适宜于氽、蒸、炖等烹调方法.如清汤哈士蟆、木瓜炖雪蛤、冰糖红枣炖雪蛤等。呈不规则片状,弯曲重叠,长1.5-2厘米,厚1.5-5厘米。表面黄白,蜡质状,微透明,有脂肪样光泽,偶带有灰白色薄膜状干皮。摸有滑腻感,在温水中浸泡,体积可膨胀10-15倍。气腥、味微甘,嚼有粘滑感。当其霉变以后说明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或是继发了微生物感染,这种情况已经没有营养和食用价值了,不仅容易诱发消化道感染,还可能会造成食物中毒,严重危害健康,建议丢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