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能吃鱼油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提起鱼油,我们大家肯定会从字面上理解到从鱼身上抽取的油,或者直接把鱼炸出油,其实这些理解都是错误的。鱼油是一种油脂,就和树脂差不多的感觉。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有着很好的作用,对某些疾病有着很好的改善和治疗作用。但是并不是所有有人都适合食用。那么什么样的人不适合吃鱼油?

1、肝病患者:摄入高剂量的鱼油可能会增加肝病患者出血的危险。

2、对鱼或海鲜过敏者:对鱼和海鲜有过敏症状的人,在服用鱼油补充剂进,也可能会出现过敏症状。因此,此类人群选择鱼油类产品时,需要谨慎。

3、躁郁症患者:摄入高剂量的鱼油可能会增加躁郁症患者的症状。

4、抑郁症患者:摄入高剂量的鱼油可能会加重抑郁症。

5、糖尿病患者:摄入高剂量的鱼油可能会使血糖控制更加困难。

6、高血压患者:深海鱼油可以降低血压。因此正在服用降压药的人,摄入高剂量的鱼油可能会造成血压太低。

7、家族性腺瘤性息肉患者:摄入高剂量的鱼油可能会进一步增加家族性腺瘤性息肉患者的癌症风险。

有出血症状的不能吃深海鱼油,会有危险,一定要谨慎。鱼油可以起到稀释血液的作用,所以血流相对变快,会让出血加重。

鱼油,是鱼类脂肪组织的提取物,脂肪是体内产生热量、促进生长发育的必须物质。鱼油中所含的饱和脂肪酸较少,而不饱和脂肪酸较多,尤其是多不饱和脂肪酸(PUFA),其中包括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和二十碳五烯酸(EPA) ,这两种统称为Ω-3型不饱和脂肪酸,是人体不能自行合成又必不可少的必需脂肪酸。其生理功能有:降血脂、降血压、改善心脑血管健康、增强免疫力、有益胎儿智力开发、改善记忆力减退、延缓衰老、缓解视疲劳、保护肝脏、改善皮肤水分等功效。

看了上述对于什么样的人不适合吃鱼油的介绍后,我想大家应该已经有所了解了吧。鱼油是一种油脂,对人们的身体有着极大的好处,但有些人并不适合。所以我们要好好了解有关这方面的知识,尤其是某些疾病患者,千万不要拿自己的身体健康开玩笑。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