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草冲剂怀孕能喝吗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金钱草冲剂其属于泌尿系统药物,为中成药。其性状为黄棕色至深棕色的颗粒;气香,味甜或微甜。用法为用开水冲服,一次1~2袋,一日3次。其主要由广金钱草、车前草、石韦、玉米须组成。主要功用为清热祛湿,利尿排石,消炎止痛。用于泌尿系结石、尿路感染属湿热下注证者。用药过程中可用B超观察泌尿系统结石有无排出,那么,金钱草冲剂怀孕能喝不能喝呢?

金钱草冲剂怀孕能喝吗

孕妇需禁用和慎用的中药,概括起来主要为活血化瘀药、凉血解毒 药、行气祛风药、苦寒清热药。而理血类:凡是具有活血化瘀、理血通络、止血等功能的中药。清热类:具有清热解毒、泻火、燥湿等功效的中药。祛风湿痹痛类:以祛风、散寒、除湿止痛为主要功效的中药。泻下类:有润肠通便等作用的中药。消导类:有消食导滞、消痞化积作用的中药。理气类:具有疏畅气机、降气行气之功效的中药。开窍类:具有开窍醒脑功效的中药。驱虫类:具有驱虫、消积、止痛功能,能够驱除肠道寄生虫的中药。祛湿类:凡是治疗水肿、泄泻、痰饮、黄疸、淋浊、湿滞的中药。敛疮类:以解毒消肿、生机敛疮为主要功能的中药。

金钱草冲剂中,广金钱草、车前草、石韦、玉米须均属于祛湿类中药,故孕妇要在医生指导下谨慎使用,以免引起其他的不适症状,不但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了危害,也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