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菜根泡水喝好吗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甜菜根的食疗功效多多,不仅可以起到健胃消食的作用,可以起到利尿的作用,甚至还能起到清热解毒,帮助肝脏解毒等作用。可见它的药用价值也很高。

甜菜根作为食物有着悠久的历史,它所含矿物化合物和植物化合物是甜菜根特有的,这些化合物能抗感染,增加细胞含氧量,治疗血液病,肝病及免疫系统功能紊乱。在古代英国的传统医疗方法中,甜菜根是治疗血液疾病的重要药物,被誉为"生命之根”。

甜菜根可以泡水喝吗

甜菜根可以饮用,打汁时,甜菜根只要去掉有泥土的部分,然后留部分外皮一同搅打。 生甜菜根一天无限制的食用量,只是吃多了容易腹泻;有肝硬化的患者,也可多吃,避免腹积水及通胆囊。 有机或天然无农药的胡萝卜皮,含有很高的植物生化素,当然连皮一起打汁更好。

甜菜根汁

甜菜根汁的做法可谓是多种多样,其可以做成西瓜甜菜根汁、大蒜胡萝卜甜菜根汁法、苹果消脂甜菜根汁等。不同的做法其味道不一样,营养价值不一样,功效与作用也不一样。

西瓜甜菜根汁的做法

材料:西瓜1/4只 甜菜根1/4个

步骤:

1、甜菜根切小块,西瓜切小块;

2、放入原汁机,片刻即可完成,可调入亚麻籽油或月见草油等优质冷榨植物油补充人体必须脂肪酸。

甜菜根含有甜菜红素色素,是具抗癌性的极佳抗氧化剂,在2011年美国华盛顿霍华德大学的一项研究中发现,甜菜红素可以抑制摄护腺癌或是乳癌细胞的肿瘤成长,不过针对甜菜根对于防癌的直接关连性,尚须进一步实验证实。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