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枣皮产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6-1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在怀孕的时候特别要注意饮食上面的东西,产妇要吃很多东西来补身体,那么到底什么可以吃,什么是不能吃的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枣皮这种东西孕妇到底可不可以吃,红枣可以经常食用,但不可过量,否则会有损消化功能、造成便秘等症,红枣糖分丰富,尤其是制成零食的红枣,不适合糖尿病患者吃,以免血糖增高,使病情恶化,如果吃得太多红枣,又没有喝足够的水,会容易蛀牙。

2c716cc3f31b789dd1d8786f9879745e.jpg

红枣也称大枣,主产于山东。干果表面皱缩暗红,果肉柔软略带粘性,棕褐色,稍带糖香,味甜;枣核纺锤形,两头尖锐,质坚硬。红枣含糖类、有枣含糖类、有机酸、蛋白质以及维生素A、B和c。性平,味甜醇,能补脾胃,用于脾胃虚弱。

红枣枸杞茶特别适合冬季饮用。红枣有增强体能、加强肌力的功效。其含有环磷酸腺苷,能扩张冠状动脉,增强心肌收缩力,且含有山楂酸等成分,有抑制癌症的效果。红枣含糖量高,产生热量大,因此特别适合在冬天食用。

健脾益胃: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的人,每日吃红枣七颗,或与党参,白术共用,能补中益气,健脾胃,达到增加食欲,止泻的功效;红枣和生姜,半夏同用,可治疗饮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胀,呕吐等症状2.补气养血:红枣为补养佳品,食疗药膳中常加入红枣补养身体,滋润气血。台大免疫学孙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时多吃红枣,黄耆,枸杞,能提升身体的元气,增强免疫力.3.养血安神:女性躁郁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宁等,用红枣和甘草,小麦同用〈甘麦大枣汤〉,可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4.缓和药性:红枣常被用於药性剧烈的药方中,以减少烈性药的副作用,并保护正气。如:「十枣汤」中,用大枣缓解甘遂,大戟,芜花等泻药的毒性,保护脾胃不受伤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