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枣皮可以长期吃吗

    发布时间:2016-1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食物自身存带着很多营养,但是营养并不是愈多愈好,有时愈来愈多的营养却会导致人们身体的结构不平衡,下面我们就要了解一下哪些食物可以长期吃,枣皮,是小乔木被子植物,原产于中国,在中国南北各地都有分布,花小多蜜,是一种蜜源植物,果实枣,长圆形,未成熟时黄白色,成熟后为褐红色或者红色,可鲜食也可制成干果或蜜饯果脯等,那么枣皮可以长期吃吗?

u=3111049715,3136210069&fm=21&gp=0.jpg

红枣富含16种氨基酸。红枣皮的食疗作用:红枣皮红肉厚汁浓味甘,火生土之,养心脾之阴,润血肉之燥。阳虚者合生姜共用,气弱者与甘草同煎,于平和中最能补益,适心适口之良药也。

红枣皮保健作用:红枣皮可医治遗尿、尿频、遗精滑泄、月经过多等疾病,在抗癌抗艾滋病、治疗心血管系统疾病中,有明显的疗效。

红枣皮适宜人群:红枣皮一般多与红枣同食,故妇女儿童均可食用。也可以长期吃,但是一次量不要太大。只是吃生枣时,枣皮会影响消化,不宜多吃。如果有特殊需要,也可单独服用红枣皮,最好是用炖煮的方式,消化和吸收都会更好。

大枣的补益、调和,主要在于枣肉。大枣的皮通常在食用时可吐去,它的性味和枣肉稍有不同。大枣本身,它的皮和肉,一散一补,也是调和配合的。因此,平时在吃大枣汤或红枣汤时,都是连皮一起煮的,正好调和。假如只要补益,可单煮枣肉。

红枣汤。大枣最容易的吃法,是拣好的红枣,洗过,煮红枣汤吃。每次可吃10个左右,多吃也会胀满。如果血小板偏低,可在煮红枣汤时,加入连衣的生花生共煮。

红枣泥。红枣煮熟后,去皮、去核,拌和就成为枣泥。加一些糖,可放置冰箱中,时时食用,作为小点心。自制汤团、米饼时,把枣泥作馅心,就成枣泥汤团、枣泥饼,也可作为主食。

红枣也可和米一起,煮成红枣粥,或红枣饭,香美可口。白糖糯米莲心红枣粥,不仅味美,而且补益身体,可改善睡眠,滋阴汗。八宝饭中,也可加入枣泥,增加补益作用。

至于枣脯之类,作为一种休闲品,也可零星食用,但需选购质量上等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