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枣夹核桃用什么枣是最好的呢

    发布时间:2016-1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养气补血的枣夹核桃相信大家都喜欢吃,既香甜又酥脆,红枣养颜,核桃涨智,红枣甜腻,核桃寡味,两相搭配,消了枣的腻,补了核桃的淡,相得益彰,甚得人心,以至于现在淘宝,天猫上整天推出什么三只松鼠、百草味、良品铺子这些品牌的枣夹核桃来卖,可是,大家知道这么好吃的枣夹核桃做的时候该用怎么样的枣呢?下面,小编就来告诉你吧。

1479194989414.png

首先,分析一下红枣的功效。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

经常食用枣夹核桃的人很少患胆结石,这是因为维生素c,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胆固醇少了,结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随之减少。枣中富含钙和铁,它们对防治骨质疏松产贫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骨质疏松,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

再来说枣夹核桃中红枣的选择,应选色泽饱满,手感较沉的鲜大枣,用手一捏手感是很硬的,不会被压下去,最好选和田大枣,总体来说,北方的枣也不错。值得注意的是新鲜的红枣,不宜冲泡或煎煮。这是因为它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用热水煮泡会严重破坏维C,所以最好通过晾晒的方式来使其水分挥发。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