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枸杞茶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1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枣与枸杞皆是家中常备的物品,而用二者一同煮水,便成了一道养生圣品——红枣枸杞茶,枸杞红枣都是具有很好滋补效果的中药材,对女性尤其有益,对脾胃虚弱、腹泻、对倦怠无力的人有保肝、益发、补血的作用,还可以防止头晕耳鸣、视力减退、增加食欲、失眠、气血不足、脾胃虚寒、畏寒怕冷、胃肠消化不良(促进消化)、口干舌燥、便秘和止泻。日常生活中可以用枸杞、红枣这两种食材泡水喝,那么,红枣枸杞茶的功效是什么呢?

红枣.jpg

枸杞性平,味甘;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用于虚劳精亏、腰膝酸痛、眩晕耳鸣、内热消渴。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疏肝解郁,可缓解女性躁郁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宁,气血不足,月经不调,痛经闭经,血虚头痛,眩晕及便秘等症。

红枣枸杞泡水喝的功效:枸杞加红枣对身体的好处有:养肝明目、润肺滋阴、补肾益精、对熬夜的人(会有好气色)、使皮肤白嫩,有光泽,有口臭的人、不易生痘痘、痤疮、疮疖,对情绪有很好的功效、还能抗衰老、延年益寿等等。

以下几种人群不宜服用:枸杞的温热效果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群不宜服用。肝肾不虚者也不宜服用;凡身体健康无虚证者,不宜服用。邪实而正气不虚者,不宜乱用补虚药,以防“闭门留寇”;枸杞有兴奋肠道作用,虚寒的人群服用会有滑脱泄泻之弊,有内热未清者慎用。进补一定要结合自身的情况,免得适得其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