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了解一下煮熟的红枣怎么保存

    发布时间:2016-1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枣作为一种很好的滋补身体的食材,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也很喜欢吃它,但是我们都知道,红枣分为生的红枣以及煮熟了的红枣,对于大部分家庭主妇来说,煮熟了的红枣该怎么保存是一件很让她们头疼的事情,因为,她们大部分并不了解怎么保存煮熟的红枣才不会让其中的营养流失,也不会让红枣变质,所以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煮熟的红枣怎么保存。

红枣不要煮的太烂,煮熟后沥干水分,放冰箱冷冻可长期保存。补充:在红枣的各种吃法中,煮着吃营养最不易流失。巧煮美味营养红枣的方法。首先把洗过的干枣放入锅中,然后加入三倍的凉水,用旺火烧开,持续一会后,会看见上面出现很多白沫子,其中还会有些许白渣子,这时候拿把勺将这些白渣子尽量撇去。由于这些白渣子会不断出现,所以这个撇的过程基本要持续二十分钟左右。待到白渣子基本没有后,再把火关小,一直煮上一个半小时左右,等汤几乎收干后就可以装盘晾凉吃了。

红枣在煮熟以后也可以晒干后保存,其具体的步骤大致如下:1、红枣怕风吹、怕高温和潮湿。受风后易干缩,皮色由红变黑;2、高温、潮湿易出浆、生虫发霉。为防止发黑,可在枣子上遮一层篾席,或在通风阴凉处摊晾几天。3、待晾透后放入缸内,加木盖或拌草木灰,放桶内盖好。也可用30克至40克盐,炒后分层撒于500克红枣上,然后封好,红枣就不会坏。

煮熟的红枣完全可以蒸熟了冻到冰箱里保存,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保存的时候包装不要太大,然后装进塑料袋扎紧,就可以防止虫子,也便于分着吃。大家也挺关心煮熟之后红枣的营养有没有流失,这一点大家就不用太担心,因为营养应该没有多少流失,肯定有营养成分。但是各位需要注意蒸的是在自己煮红枣的时候不能将红枣煮的太熟或太烂,这样肯定会造成大部分营养的流失,还不利于保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