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夹核桃的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2016-1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枣夹核桃是现今风靡一时的零食,各种零食店都少不了它的身影,尤以西北产的为众人所津津乐道,红枣性温、甘,补脾益气,养血安神,而且可以缓解贫血、烦闷失眠、胃气不和等症状,而且红枣的营养成分在蒸或煮之后能更加充分有效地发挥效用,但同样红枣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过多进食也不好,核桃可以补养气血、补肾固精、润燥化痰,二者结合,不仅口感更胜一筹,也完成了每日必需营养的摄入,那么红枣夹核桃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红枣01.png

核桃,又称胡桃,为胡桃科植物。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每百克含蛋白质15~20克,脂肪60~70克,碳水化合物10克;并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多种维生素。核桃中所含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亚油酸甘油脂,食后不但不会使胆固醇升高,还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因此,可作为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的滋补品。此外,这些油脂还可供给大脑基质的需要。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锌和锰是脑垂体的重要成分,常食有益于脑的营养补充,有健脑益智作用。

红枣夹核桃有利于健脾益胃,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的人,每日吃红枣七颗,或与党参,白术共用,能补中益气,健脾胃,达到增加食欲,止泻的功效;红枣和生姜,半夏同用,可治疗饮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胀,呕吐等症状。补气养血:红枣为补养佳品,食疗药膳中常加入红枣补养身体,滋润气血.台大免疫学孙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时多吃红枣,黄耆,枸杞,能提升身体的元气,增强免疫力。养血安神:女性躁郁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宁等,用红枣和甘草,小麦同用〈甘麦大枣汤〉,可起到养血安神,舒适解郁的功效。

此外,红枣夹核桃还有缓和药性的作用,红枣常被用於药性剧烈的药方中,以减少烈性药的副作用,并保护正气.如:「十枣汤」中,用大枣缓解甘遂,大戟,芜花等泻药的毒性,保护脾胃不受伤害。红枣和核桃皆是养生的圣品,同时又物美价廉,民众无需购买坊间昂贵的补品,善用红枣夹核桃即可达到养生保健的功效。既满足了口腹之欲,又达到了养生保健的功效,何乐而不为?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