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能喝小麦苗汁吗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众所周知,南方以米饭为主食,而北方以面食为主食。所以,南方种植水稻,北方种植小麦。我们都知道小麦能吃并且可以做成很多种食物,比如馒头。殊不知,小麦苗也是能够吃的,而且营养丰富,含有超过一百四种营养物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大有益处。

低血压能喝小麦苗汁吗

低血压能喝小麦苗汁,没什么影响。

什么人不宜喝喝小麦苗汁

尽管实验表明小麦苗是一种安全可靠、无毒副作用的药食同源植物,但是因为其性寒凉,平时脾胃虚寒、寒性体质的人,如面色苍白、比较怕冷、喜欢喝热水、手脚冰凉的人、腹部冷痛、容易腹泻的人、风寒感冒时服用无疑雪上加霜,轻则刺激肠胃道而引起呕吐或腹泻,重者会使病情加重。同时,新鲜小麦苗中的抗氧化成分怕加热,一遇热结构发生改变,需要凉着喝,所以制作麦苗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清洁卫生,而且不能在寒冷的冬天大量喝。

小麦苗适合什么人群

一些免疫力低下的慢性病患者服麦苗汁可以提高免疫力,进而增强体质,预防疾病。小麦苗汁比较适合三高人士(高血糖、高血压和高血脂)饮用,可降血压和降低血脂胆固醇,减少心血管疾病发生率;小麦苗服用后可减少便秘、结肠炎的发生,因此上火或者积食而便秘、口臭、腹胀的人比较适合;女同胞脸上有暗斑且中医辨证为肠胃热症者、肝火大的人,经常饮用SOD可以淡化暗斑,从而使面容姣好。

而属于实热体质的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患者,不妨在家里种些小麦苗,既锻炼身体,又能颐神养性,但要注意喝麦苗汁的量要循序渐进,感觉脾胃不舒服就停止。饮食中增加蔬果同食(如番茄、花椰菜、紫皮洋葱、芹菜、卷心菜、菠菜等),既能使营养多样化,又可减轻小麦苗的寒性。还要注意小麦苗汁只能起到调理免疫系统的功效,不能代替正规的治疗,平时吃的药物不能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