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猪肾怎么做好吃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妈咪月子期间有两大任务,一是自身恢复,二是哺乳。这两个方面均需要充足营养。产妇由于在分娩时耗力及损血,所以月子饮食要补充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种维生素、多种矿物质及水分等。那么坐月子吃猪肾该怎么吃呢?

坐月子猪肾怎么做好吃

食材原料: 猪肾1对、番茄2个、鸡蛋2个、葱适量、姜适量、食盐少许、食用油适量 ;

步骤/方法 1、肾花改刀——焯水(半透)——浸冰水——待用。

2、炒锅烧热放菜籽油煸炒番茄、姜片,倒入适量的热水,少许黄酒,汤滚之后加生抽提鲜、少许盐。

3、调味之后倒入浸冰水的肾花,把蛋花打进去,起锅撒上胡椒粉和葱花即可。

猪肾,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有健肾补肾、和肾理气之功效。 猪肾用于炒、爆、炸、炝、拌,如“炒肾花”、“宫保肾块”、“烩桃仁肾卷”等。炒肾花时加上葱段、姜片和青椒,味道鲜美。猪肾切片后,为去臊味,用葱姜汁泡约2小时,换两次清水,泡至肾片发白膨胀即成。

处于哺乳期的时候女人,应当多吃一些脂肪还有营养素多的食物,产妇在坐月子是是可以吃猪肾的,这个猪肾最为主要的作用就是补肾,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猪肾以及鸡肾里面含有很多的铁元素,这对于产妇以后产后的补铁,非常有好处。所以来说,这个猪肾产妇不但可以吃,并且建议可以多吃一点,另外多喝点猪蹄汤,还有在此,希望能够早日恢复身体。

以上就是猪肾的做法,大家都学会了吗?为了补充妈妈在分娩过程中的大量消耗,产后饮食自然应以富于营养、足够的热量为原则。在坐月子期间,忌食过饱:产妇胃肠功能较弱,过饱会妨碍其消化功能。产后应做到少食多餐,每天可进食5-6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