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能吃猪肾吗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猪肾具有丰富的营养元素,能促进人体的健康发展,而小孩子正处于生长期,需要很多的营养元素,但并不代表可以随意吃东西,那么小孩能吃猪肾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下吧。

小孩能吃猪肾吗

小孩子是可以吃猪肾的,这对身体是不会产生不好的影响的,猪肾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丰富的食物,是属于动物的内脏,具有丰富的蛋白质,因此是可以食用的,但是小孩子的用量最好不要过多,不能够和成人达到同样的用量。平时保证孩子的营养摄入对孩子的身体发育很有好处。

猪肾有补肾、强身的功效,对肾虚肾痛、水肿、遗精、盗汗、老人耳聋等症有一定的疗效,营养也丰富,但它的脂肪含量和胆固醇含量很高,小孩吃可以增加营养,但也不宜过多食用,要合理搭配。

猪肾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和维生素等,有健肾补肾、和肾理气之功效。

猪肾,味甘、咸,性平。略能补肾气,利水,作用缓和,“方药所用,借其引导而已。”(李时珍)可作为食疗辅助之品。如治肾虚肾痛,《本草权度》将本 品以椒、盐腌去腥水,入杜仲末10g,用荷叶包煨食之;治肾虚久泻,《濒湖集简方》用本品掺入骨碎补末,煨熟食。猪肾,即猪肾,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 合物、钙、磷、铁和维生素等,有健肾补肾、和肾理气之功效。

以上就是“小孩能吃猪肾吗”的相关内容,相信大家看完后都知道了小孩子也是可以吃猪肾的,但是要注重合理搭配,不宜使用过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