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樟脑丸能治脚气吗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今,使用偏方,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有很多人,有些可能是在朋友或者从哪里听说,流传下来的,在完全没有科学依据可以证明的情况下,人们抱着希望,抱着试试的心态,一一去尝试的这个过程中,可能少数部分的人,觉得也用,但这些是没有经过实验的,只是在人们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使用的法子,这些自我使用的感受,并不是大多数人都适用的,那么,醋泡樟脑丸能治脚气吗?

jpg

对于偏方醋泡樟脑丸治脚气,首先醋泡脚是可以治脚气的,有人用过,但是醋泡樟脑丸的话,樟脑丸只能防虫,,实际上并无意义,也没有听说过谁用它治疗脚气,大家都知道,樟脑丸有天然樟脑丸与合成樟脑丸之分。是一种有机化合物,含有萘的樟脑丸大多呈白色,气味刺鼻,且沉于水中;而天然樟脑丸则是光滑的呈无色或白色的晶体,气味清香,会浮于水中。是用作于防虫、防蛀、防霉的,原本是从樟树枝叶中提炼出的有芳香味的有机化合物。也用来制药、香料等,医药上用作强心药。含对二氯苯、萘的樟脑丸,属于农药类产品,一般用于工业品或农业品的防蛀。不宜用于生活类用品。

睡前浴足本来就有安眠的作用,而用醋浸泡足,能促进机体的血液循环,解除疲劳,帮助入睡,有效治疗失眠、但需要注意的事,使用醋泡足,必须用优质醋,,禁用化学醋、建议每晚睡前将60度左右的热水2500毫升倒人盆中,加食醋150毫升浸泡双脚 。

以下有个民间偏方治脚气:

生姜醋盐水泡脚:用生姜、食盐、陈醋。做法:生姜100克,食盐50克,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约两大碗,煮沸10分钟,倒入洗脚盆,待其自然冷却至脚能接受的温度,加入陈醋100毫升,浸泡患脚30分钟。一般3~7次可见好转,但要让脚部皮肤恢复正常光滑,就需1~2周左右。

方中生姜、食盐、醋都具有杀菌的作用,这三种材料单独分开杀菌效果并不强,联合起来却可以起到良好的杀菌效果。最好连泡一个月以上,因为短时间内无法完全清除脚上的真菌,有些甚至是藏在脚趾缝里,这也是脚气为什么容易反复发作的原因之一。

但大家还是一定要树立良好的治疗态度。患上脚气后,要坚持正常治疗。平时要擦些抗真菌的药膏,如有必要,还可同时口服抗真菌的药。频繁出入各种公共场所易染上脚气。出门在外,要尽量不穿公用拖鞋,少洗桑拿浴,注意个人卫生。养成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非常有必要的。

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手部卫生,接触脚气后要勤洗手,同时用药物治疗脚气,杜绝病源。还要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和发物,戒烟酒,饮食以清淡为宜,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才有利于脚气的康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