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外用樟脑和冰片吗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做母亲的没有说不心疼自己的娃儿的,曾有几份报道都讲过有的母亲怀有宝宝,在骨伤做手术时医生告诉她麻药可能损伤胎儿的智力,而选择不用麻药直接手术,这种剧痛时只有做母亲的人才会直面和敢于承担的痛苦,所以无论如何,一个做母亲的人都不会选择伤害自己的孩子,那么作为一个母亲在哺乳期这个至关重要的期间用药一定要十分的注意,哺乳期能外用樟脑和冰片吗?

jpg

冰片功能主治:通诸窍,散郁火,去翳明目,消肿止痛。治中风口噤,热病神昏,惊痫痰迷,气闭耳聋,喉痹,口疮,中耳炎,痈肿,痔疮,目亦翳膜,蛲虫病;疗喉痹,脑痛,鼻息,齿痛,伤寒舌出,小儿痘陷。通诸窍,散郁火。冰片用于治疗慢性气管炎、蛲虫病、烧伤、口腔溃疡、鼻炎、中耳炎等等。阴虚阳亢、肝肾虚亏者、目疾者忌服,孕妇慎服。哺乳期的妇女乳汁不断损耗身体其实存在阴虚。所以最好不要使用冰片。可以用其他对症药物。

而樟脑就更不建议使用了,樟脑的气息或多或少都会对宝宝产生影响。而婴儿身体虚弱,各项免疫系统功能发育也不够健全,肝脏解毒功能又不强,婴儿体内红细胞内大多缺乏酶,母亲使用了樟脑后,樟脑成分有可能可以通过婴儿的皮肤而渗入宝宝的血液中,对婴儿的红细胞造成重要的破坏,特别容易使婴儿患上溶血性黄疸以及惊厥等疾病和症状,特别是会使婴儿的脑功能受到损伤。严格来说,哺乳期和妊娠期的用药时一致的,所以为了自己和宝宝的安全,孕妇和正在哺乳期的妈妈一定要重视自己的用药,严格按照医生的要求用药,切勿自己自行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