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樟脑苯酚溶液有毒吗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生活中,人们对于有毒的事物都避而远之,更别说是药物了,因为药物我们平时并不是经常性的使用,所以对于它是否有毒就不是很清楚,因为是为了治疗自己的病,想要治好,就更加关心它是不是有毒,毕竟人的生命是非常脆弱的,对于樟脑苯酚溶液有毒吗,相信大多数会用这种药的患者都十分想要知道,那么,樟脑苯酚溶液到底是什么,是否真的有毒呢?

jpg

樟脑苯酚溶液,樟脑苯酚溶液为无色至淡棕色澄明液体,具有樟脑和苯酚的混合臭。适应症为用于牙髓炎、龋齿窝及牙根管消毒。最好不要乱用。苯酚是原浆毒,使细菌蛋白变性起杀菌作用,对革兰阳性和革兰阴性菌有效。对真菌亦有杀灭作用。但对芽孢、病毒无效,本品有止痛作用。用于牙髓炎、龋齿窝及牙根管消毒,单单用苯的话是会对人体造成伤害来的,这个是提炼出来的不会对人体有很大的伤害的。

樟脑苯酚溶液侵入途径:吸入、食入、经皮吸收。健康危害:樟脑蒸气可造成急性重症中毒,出现意识丧失,牙关紧闭,甚至死亡。口服引起眩晕、精神错乱、谵妄、惊厥、昏迷,最后因呼吸衰竭而死亡。樟脑苯酚牙医用少量的用来消毒,没有什幺副作用。大量使用可能损伤根尖组织,因为它对粘膜具有強腐蚀性。它和苯不同结构,它是无色澄明液体,其组分为樟脑和苯酚的混合物。

樟脑苯酚溶液为复方制剂,其组分为樟脑、苯酚。樟脑苯酚溶液中苯酚是原浆毒,使细菌蛋白变性起杀菌作用,对革兰阳性和革兰阴性菌有效。对真菌亦有杀灭作用。但对芽孢、病毒无效,使得樟脑苯酚溶液的止痛作用相当不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