灸黄芪泡茶喝有什么效果吗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很多人都很喜欢喝茶,认为偶尔喝喝茶对身体是有一些功效的,但喝茶也有禁忌的,比如小孩子就最好不要喝茶,灸黄芪是一种中药材,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灸黄芪泡茶喝有什么效果吗?炙黄芪又名蜜炙黄芪,蜜黄芪,为黄芪片用蜂蜜拌匀,炒至不粘手时取出摊晾,而后入药者,补气润肺功效增强,黄芪是百姓经常食用的纯天然品,黄芪泡水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抗衰老、杀菌消炎的功能,黄芪泡水喝有很多作用与功效,其营养价值不可小觑。

一般本品补气升阳,易于助火,又能止汗,故凡表实邪盛,气滞湿阻,食积内停,阴虚阳亢,痈诅初起或溃后热毒尚盛等证,均不宜用。主用于;1用于脾肺气虚或中气下陷之证。2.用于卫气虚所致的表虚自汗。3.用于气血不足所致的痈诅不溃或溃久不敛,4.用于浮肿尿少,还可用于。气虚血瘀导致的肢体麻木.关节痹痛,或半身不遂,以及气虚津亏的消渴证,简而言之,可补元气,也可补中补气升阳宜用炙,其它方面的多用生的。

炙黄芪的功效:补气固表,利尿托毒,排脓,敛疮生肌。用于气虚乏力,食少便溏,中气下陷,久泻脱肛,便血崩漏,表虚自汗,气虚水肿黄芪圆片,痈疽难溃,久溃不敛,血虚痿黄,内热消渴;慢性肾炎蛋白尿,糖尿病。作用:增强免疫功能,增强机体耐缺氧及应激能力。促进机体代谢,改善心功能。调节血糖。抗茵及抑制病毒作用。

黄芪中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如多种氨基酸、叶酸及硒、锌等),黄芪泡茶喝可补脾益气,补肺固表,还有增强机体免疫力、降血压、保肝消炎的作用。治疗气虚表卫不固所致自汗,气虚外感诸症。多用于虚表多汗,如外感风寒而汗出。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