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产妇可以吃猪肾吗

    发布时间:2016-1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就快要做妈妈的人或者刚做妈妈不久的人,往往都会很担心自己营养不够的问题,毕竟生产的时候需要费这么大的力气,毕竟生产就像是做了一个超级大的手术,家里人为了给自己补充营养,往往都会做很多滋补的汤,其中这里面一定会有猪肾汤,可是产妇可以吃猪肾吗,猪肾的胆固醇含量这么高,吃了会不会导致胆固醇过量蓄积,血胆固醇升高啊?

产妇是可以适量的吃猪肾的,猪肾中含蛋白质15.4%,脂肪3.2%,含铁和锌及B族维生素较一般肉类高,是较好的蛋白质及维生素的补充食品。但是合理的产妇饮食应该是各种营养素均衡,既防止营养缺乏,也要防止营养过剩。饮食中要富含蛋白质和铁,比如鸡、鱼、瘦肉、蛋、豆类、牛奶等。有的产妇受旧习俗的影响,每天食十几个鸡蛋。这是一种营养过剩,过量的蛋白质摄入会加重肝、肾的负担,而且会造成便秘和肥胖,实在是得不偿失。

另外,主食的种类应该多样化,粗粮和细粮都要吃。还要 多吃各种蔬菜和水果。很多产妇的食物是以蛋白质和主食为主,认为蔬菜和水果会“伤胃”,这没有任何道理。蔬菜和水果既可提供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又可提供足量的纤维素,防止产后便秘。哺乳期产妇还要保证铁和钙的摄入。产妇应该查一次血红蛋白,当血红蛋白低于110g/L时,可给予富马酸亚铁0.4g或硫酸亚铁0.3g、维生素C300mg,3次/d口服。中国人主张在“坐月子”期间要多进食汤水,这还是有道理的:因为水是乳汁的主要成分,汤汁饮食易于吸收,且进食热汤后,热汗会使乳房加温,有利于乳汁的分泌。所以产妇是可以吃猪肾的,但是切忌过量食用,这样反倒是得不偿失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