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肾炖茴香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11-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爱吃,能吃,会吃,似乎已经成为大中华的标签之一,中国人从吃中获得了很多对身体健康有益处的食疗食谱,也总结了一些进补功效强劲的方子,我们中国古代讲究的药食同源就是这个道理,生病了,没人会想着吃药,如果能在日常生活中吃点东西就能够病愈那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现代人生活压力大,生活节奏快,加班熬夜是常有的事情,对于很多男性来说,熬夜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熬夜对身体尤其是肾的损伤很大,而猪肾又是补肾的佳品,那么猪肾炖茴香的功效是什么呢?

大、小茴香都是常用的调料,是烧鱼炖肉、制作卤制食品时的必用之品。因它们能除肉中臭气,使之重新添香,故曰"茴香"。大茴香即大料,学名叫"八角茴香"。小茴香的种实是调味品,而它的茎叶部分也具有香气,常被用来作包子、饺子等食品的馅料。它们所含的主要成分都是茴香油,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排除积存的气体,所以有健胃、行气的功效;有时胃肠蠕动在兴奋后又会降低,因而有助于缓解痉挛、减轻疼痛。别名茴香子,小茴,茴香,怀香、香丝菜,小茴香。

茴香炖猪肾可谓是汤香味浓,营养好,是补肾的最佳食品,但是他比较偏重于治疗肾阳虚的人,特别是对于由肾阳虚造成的腰痛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虽然它补肾的效果好,但是也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如果是属于肾阴虚的人,还是不吃的好。所以每个人在进补的时候要对症下药切不可只知道自己身体的皮毛就忙于进补,万一用错了方法来进补反而导致自己更虚弱就得不偿失了。所以最好还是找一个有经验的中医看诊比较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