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猪肾的营养价值及功效吗

    发布时间:2016-11-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天工作都很繁忙,人们都为了各自的目标而披星戴月,当你下班后,桌子上放着可口的饭菜,你是否觉得很幸福,猪肉大家都不陌生吧,猪肉中的猪肾,算是猪肉中比较贵的一部分了,家庭中烹调猪肾菜肴最好使用鲜猪肾,如果选用冷冻后的猪肾,由于组织结构的变化,猪肾内部的“游离水”结冻而增大体积,迫使猪肾组织疏松,影响成菜的效果,那么你知道猪肾的营养价值及功效吗?

家庭购买猪腰后要趁鲜制作菜肴,短时间内可放保险室内保鲜,如果必须放冰箱内冷冻,解冻后的腰花不宜制作腰花菜肴,可把猪肾切成丝或片,再用来制作菜肴。挑选猪肾首先看表面有无出血点,有者便不正常。其次看形体是否比一般猪肾大和厚,如果是又大又厚,应仔细检查是否有肾红肿。检查方法是:用刀切开猪肾,看皮质和髓质(白色筋丝与红色组织之间)是否模糊不清,模糊不清的就不正常。猪肾之所以有腥味,大多是因为猪腰内的白筋所造成的,所以剖开猪腰后,要仔细把白筋剔除干净,再放入水中用力将血水挤出即可。此外,在烹调时加入姜葱也有去腥的效果。

猪肾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和维生素等,有健肾补腰、和肾理气之功效,猪肾味甘咸、性平,入肾经;有补肾、强腰、益气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肾虚腰痛、水肿、耳聋等症,食用效果:猪腰子味甘咸、性平,入肾经;有补肾、强腰、益气的作用。用法用量:猪肾用于炒、爆、炸、炝、拌,如“炒腰花”、“宫保腰块”、“烩桃仁腰卷”等;炒腰花时加上葱段、姜片和青椒,味道鲜美;猪腰子切片后,为去臊味,用葱姜汁泡约2小时,换两次清水,泡至腰片发白膨胀即成;猪肾质脆嫩,以色浅者为好。以上就是它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