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提供猪肾的处理方法

    发布时间:2016-11-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猪肾其实就是通俗称的猪腰子,并且有壮阳,益气的作用,还可以健肾固精, 疗虚理气的效用, 还有许多家常菜做法,易学,简单美味,但胆固醇含量高, 血脂偏高的人.高胆固醇的人忌食,有多人都喜欢吃猪腰子,但是猪腰子如果处理不好的话,在做成菜之后会有很大的腥味,所以啊, 新买的猪腰,在吃之前需要处理下现在就为您提供猪肾的处理方法吧!

简单的猪肾处理方法:

新买的猪腰处理好了才能做出美味佳肴哦!处理生猪腰时,不能光是摘掉白色的筋,还要把分布在白筋旁边暗红色的组织都挖掉,如果觉得挖着困难,可以用刀从猪腰一侧片开始,那么开始吧,把新买回来的猪腰用清水洗干净,最好多洗几遍,能有效祛除表面的污垢,血水等,你也可以用面粉搓洗,注意取适量均匀涂抹然后搓洗。

还有做之前一定要剔去猪腰上的筋膜,这步很重要,也很关键,一定要处理好猪腰内有臭线,如果去除不净,炒成菜后味道就会变,在猪腰切开后,把里面白色的东西处理掉,要将猪腰子平放在刀板上,用平刀将猪腰子的横截面剖开,可见到白色的细管子和周围颜色较深的组织,这些都是骚味的源头,用刀或剪刀将其去掉,,然后用水漂一段时间,去去臊味,用清水漂洗两三次,加生姜料酒奄十分钟。

注意,切法一定要注意,切猪腰一定要纵向一切两半,切时不可横切,会影响口感的,也不美观,最好切成花或片, 用清水洗一遍,捞干沥干,接着用白酒拌一下,以肉500克、酒50克的比例,边捏挤边搅拌,再用清水洗两遍猪腰

好啦,这样就可以如果进行烹制了,建议煲汤要切厚一些哦!

注意小点

1. 一定剔去猪腰上的筋膜

2. 要洗干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