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小孩子吃猪肾补什么吗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你们知道吗,猪肾对很多人来说都有很大的功效,但是小孩子作为一个脆弱的群体,他们需要很多的营养元素,但并不代表可以随意吃东西,那么小孩能吃猪肾吗,答案是可以的,那你知道小孩子吃猪肾补什么吗,猪腰有补肾、强身的功效,对肾虚腰痛、水肿、遗精、盗汗、老人耳聋等症有一定的疗效,营养也丰富,但它的脂肪含量和胆固醇含量很高,小孩吃可以增加营养,但也不宜过多食用,要合理搭配。

猪腰子具有补肾气、通膀胱、消积滞、止消渴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肾虚腰痛、水肿、耳聋等症。适用人群 :适宜肾虚之人腰酸腰痛、遗精、盗汗者食用;适宜老年人肾虚耳聋、耳鸣者食用;血脂偏高者、高胆固醇者忌食。用法用量:猪腰子用于炒、爆、炸、炝、拌,如“炒腰花”、“宫保腰块”、“烩桃仁腰卷”等;炒腰花时加上葱段、姜片和青椒,味道鲜美;猪腰子切片后,为去臊味,用葱姜汁泡约2小时,换两次清水,泡至腰片发白膨胀即成; 4.猪腰质脆嫩,以色浅者为好。

猪腰又名猪肾。儿童应少吃,一般动物内脏含有激素,会加快儿童发育程度。 猪腰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和维生素等,有健肾补腰、和肾理气之功效。 小孩子食用功效,猪腰子味甘咸、性平,入肾经;有补肾、强腰、益气的作用。 贴士1、新鲜猪腰有层膜,光泽润泽不变色。2、洗猪腰子的窍门:将猪腰子剥去薄膜,剖开,剔去筋,切成所需的片或花,用清水漂洗一遍,捞起沥干。3、1000克猪腰用100克烧酒拌和、捏挤,用水漂洗两三遍,再用开水烫一遍,即可去膻臭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