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肾怎么吃补肾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猪肾食疗作用:猪肾味甘咸、性平,入肾经;有补肾、强肾、益气的作用。俗话说吃什么补什么,所以吃猪肾也能补肾,那猪肾怎么吃才能补肾呢,首先我们要把他做的好吃,这样我们才能开开心心的吃它,达到很好地补肾效果。

猪肾怎么吃才能补肾

猪肾剖开,不要泡水,用清水洗干净就好,里面的白筋也不用去掉,然后放几颗胡椒,白色那种,阁水炖,效果更好。

洗猪肾的窍门

1、将猪肾剥去薄膜,剖开,剔去筋,切成所需的片或花,用清水漂洗一遍,捞起沥干。

2、1000克猪肾用100克烧酒拌和、捏挤,用水漂洗两三遍,再用开水烫一遍,即可去膻臭味。

如何去除猪肾的腥味

猪肾之所以有腥味,大多是因为猪肾内的白筋所造成的,所以剖开猪肾后,要仔细把白筋剔除干净,再放入水中用力将血水挤出即可。此外,在烹调时加入姜葱也有去腥的效果。

材料:猪肾2对、豌豆夹150克、胡萝卜少许、葱段 2段、姜片3片、酱油2大匙、酒 1大匙、淀粉、盐、糖、味精各少许。

做法:1、猪肾剖开后,将白筋剔干净放入水中,将血水挤出来后,纵横切刀纹再切块。加酱油、酒、淀粉、葱段、姜片拌匀腌一下;豌豆夹去硬茎;胡萝卜去皮切片。

2、起油锅,锅中放入油3大匙,待油热,先略炒豌豆夹、胡萝卜片后盛起,再用锅中余油快速炒散猪肾。

3、加入豌豆夹、胡萝卜与猪肾同炒至没有血水流出,以盐、糖、味精调味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