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了解一下蜜炙黄芪加蜜的意义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中药的世界中,有很多种类的药材,它们相互组合就会产生不用的效果,可以用来一直不同种类的疾病,但是我们大家普遍来说一直都很相信民间的药方,但是并不知道这些药材为什么要相互混合,就像蜜炙黄芪加蜜的意义是什么,这一点想必很少有人会考虑到,但是这一点又是不容忽视的,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了解一下蜜炙黄芪加蜜的意义是什么。

我们都知道黄芪能显著增加血液中的白细胞总数,促进中性粒细胞及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和杀菌能力。黄芪水煎液小鼠灌胃给药能明显增强脾脏NK细胞的活性,这一过程与诱生干扰素同时发生。黄芪多糖也能刺激NK细胞的增殖,并使细胞体变大。黄芪对NK细胞活性的促进作用主要是通过诱导淋巴细胞产生7-干扰素所介导的,黄芪对NK细胞活性的促进作用与其诱导的抗病毒活性相平行。黄芪在体外与小鼠脾脏细胞一起培养,也能诱生γ-干扰素。对大黄造成的脾虚小鼠黄芪水煎液和黄芪多糖,给药后,均能恢复其脾脏产生IL-2的能力。黄芪并能增强外周血淋巴细胞对IL-2的反应性,使外周血淋巴细胞受IL-2刺激后其增殖指数增高。

而蜂蜜是一种天然食品,味道甜蜜,所含的单糖,不需要经消化就可以被人体吸收,对妇、幼特别是老人更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因而被称为“老人的牛奶”。蜂蜜的成分除了葡萄糖、果糖之种还含有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1千克的蜂蜜含有2940卡的热量。另外,蜂蜜是糖的过饱和溶液,低温时会产生结晶,生成结晶的是葡萄糖,不产生结晶的部分主要是果糖。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分对肝脏有保护作用食用蜂蜜能迅速补充体力等等作用。

最重要的是,蜜炙黄芪加蜜之后,能增强人体特异性和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提高体质,对心血管系统疾病,如强心、改善血液循环方面有辅助疗效,具有排脓托毒、止痛补虚之功效。黄芪是治疗气虚不可缺少的药物之一。服此药方,能增强人体特异性和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提高体质,对心血管系统疾病,如强心、改善血液循环方面有辅助疗效,具有排脓托毒、止痛补虚之功效。治疗气虚衰弱、脾虚滞泻、闷汗盗汗、水肿及痔疮等,是养身的滋补佳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