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了解一下蜜炙黄芪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时代的进步,每当大家发现一种新的食材的时候就会想要掌握制作这种食材的方法,然后自己在家中进行研制,而对于蜜炙黄芪这种东西,想必大家对它并不陌生,我们都知道它可以治疗很多的疾病,但是我们也会不放心现在企业的加工,所以自己掌握一种蜜炙黄芪的做法也是一项不可缺失的技能,而且还会让家人对你刮目相看,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蜜炙黄芪的做法!

我们可以学习到蜜炙黄芪的炮制方法如下,在进行之前我们要准备炮制辅料也就是蜂蜜 ,然而在炮制过程中:我们要将黄耆切斜片,然后将蜂蜜放锅中,文火煮熟,也就是将溶化的蜜珠滴入凉水中、能形成软性珠球,生熟度依颜色判别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加入少许开水稀释蜂蜜黏稠度,放入黄耆片搅拌均匀,炒至蜂蜜汁透入片心,水分炒干为度。

另外一种更加简便的说法就是,蜜炙黄芪的制作方法就是先将蜂蜜先放密于锅里,然后再适当的加如一点水,也就是加蜂蜜量的一半水,在这些步骤做完之后,然后就让小火熬那个密封的锅,直到熬到冒鱼眼泡的时候,这个时候要抓紧放入黄芪进去,然后就关火,用筷子或其他用具进行搅拌,让蜂蜜全部吸收了,然后再炒到不粘手,为止。

也可用微波的方法,下面将探讨微波炮制方法对蜜炙黄芪中黄芪甲苷含量的影响,优化蜜炙黄芪微波炮制的工艺条件。方法采用HPLC–ELSD法检测蜜炙黄芪中黄芪甲苷的含量,并按L9(34)正交实验对蜜炙黄芪的微波火力、加热时间、含蜜量3个因素进行微波炮制蜜炙黄芪的工艺考察。结果可用微波法炮制蜜炙黄芪,最佳工艺为微波火力100%,加热时间4 min,含蜜量25%,即A3B2C1。结论微波法炮制蜜炙黄芪中黄芪甲苷含量高于炒法蜜炙黄芪,正交实验中的微波火力和加热时间对蜜炙黄芪的效果具显著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含蜜量对蜜炙黄芪的影响无显著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 ,微波法炮制蜜炙黄芪是可行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