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一下莲藕蒸排骨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众所周知,莲藕蒸排骨这道菜是既鲜美可口又滋养身体,在秋冬天食用最好,一直以来都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也是众多家庭在秋冬季节里做的最多的美味佳肴之一,莲藕蒸排骨,汉族名菜,属鄂菜系,作为千湖之省、水乡泽国和莲藕之乡的湖北名菜,在湖北,素有“无汤不成席”的说法,举凡筵宴,压轴戏必然是一罐鲜醇香美的汤;莲藕蒸排骨不但有润肠道,清热消痰、补血养颜的功效,而且还能够有效的健脾胃,是适合经常食用,那么我们来学习一下莲藕蒸排骨的做法。

首先准备所有材料;再将猪小排洗净,锅中注入清水,倒入猪小排,大火煮开,撇去血沫,捞起来再用清水冲洗,最后沥干备用;将莲藕去皮,滚刀切块;将生姜,大蒜切片备用,再在锅中注入清水,煮开,然后加入断生的猪小排,生姜、大蒜片,盐、白糖、料酒,搅拌一下,关火,然后倒入大碗中;将莲藕排骨放入蒸箱,盖上盘子,抽拉出水箱,一次加满(至最高水位线)的清水,然后放回原位,关上蒸箱门,长按开机键,进入默认烹饪,选择蒸肉模式,默认温度为100度,45分钟即可,最后按下最右边的中间的按钮开始确认键,开始烹饪。听到蜂鸣声时,就说明蒸好啦!打开蒸箱,端出莲藕排骨,撒上葱花;即可食用!

莲藕蒸排骨不但有润肠道,清热消痰、补血养颜的功效,而且还能够有效的健脾胃,是适合经常食用。在制作这道菜的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排骨焯过水,撇去血沫,这样炖出来的汤更清甜。而且在蒸的时候加盖盘子,是为了不让莲藕蒸太烂,还有保留香味。

莲藕蒸排骨的营养功效,起了可清热消痰、补血养颜的作用,若有贫血、心慌失眠的人吃了可以调节这些病。因为中和莲藕的热性,如果是是体质虚寒的女士最好是用莲藕来煲绿豆会比较好的。不适宜的人群:湿热痰滞内蕴者慎服,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缺铁性贫血、体弱多病、食欲不振者适宜,产妇不宜过早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