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知道怀孕能吃白芍吗

    发布时间:2016-1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怀孕是件幸福而又辛苦的事,会让爱美的女人身材变形不说,还会吃不好睡不好,但是又得补充营养以供给宝宝生长,处于初期的准妈妈大多受妊娠反应困扰,胃口不佳,但孕初期是胎儿主要器官发育形成的阶段,特别是神经管及主要内脏器官的发育,在这个时期,胎儿的器官发育特别需要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蛋白质、叶酸、铁,老人们说孕妇吃些白芍能够补血,真的是这样吗,有谁知道怀孕能吃白芍吗?

白芍药也称白花芍药,是毛茛科芍药属植物。在中国已有悠久的栽培历史,驰名中外,其根入药。多年生草本或亚灌木,生于山坡、山谷的灌木丛或草丛中。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栽植。在2012年《深宫谍影》中,皇太后被嘲笑,说:“芍药次于牡丹。”柳涵香,说:“芍药并不次于牡丹。”。白芍是中国七夕节的代表花卉,代表爱情,是花相。正如花的颜色,纯白无暇,象征着爱情无比的美好高尚。

白芍具有芍药、牡丹、芍药花,尚含苯甲酸、挥发油、脂肪油、树脂、鞣质、糖、淀粉、粘液质、蛋白质、β-谷甾醇和三萜类等化学成分。是双子叶植物药毛茛科植物芍药(栽培种)的根。白芍性凉,味苦酸,微寒,具有补血养血、平抑肝阳、柔肝止痛、敛阴止汗等功效,适用于阴虚发热、月经不调、胸腹肋疼痛、四肢急,泻痢腹痛、自汗盗汗、崩漏、带下等症。

饮食对于孕妇的重要性自不用多说,孕妇其实可以多吃一些肉类以及海产的动物,豆制品以及牛奶等,孕妇早期的饮食原则应该以补充额外的维生素、蛋白质、铁等微元素和矿物质为主,对于油腻、抑制食欲的食物,大可不必勉强吃下去。像苹果、桃子、牛奶、大豆等食物都非常适合早期的饮食。上文提到的白芍不但有丰富的营养而且还有药用的功效和作用,白芍能够起到补血和养血的好处,所以适合孕妇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