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赐教吃槟榔的坏处

    发布时间:2016-1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通过数据的显示,槟榔的产量很大,人们对槟榔的需求量也很大,在这里,我要明确地跟大家说,吃槟榔一般是不会上瘾的,统医学认为,槟榔具有“杀虫,破积,降气行滞,行水化湿”的功效,曾被用来治疗绦虫、钩虫、蛔虫、绕虫、姜片虫等寄生虫感染,由槟榔与乌药、人参、沉香组成的汤主治“七情气逆,上气喘急,闷不食”,民间有在婴儿出生一周后,服汤的传统,据说有利于孩子肠胃,以后不会闹肚子,那吃槟榔的坏处呢?

这里有吃槟榔的坏处:1、口腔癌发生很可能是由于长期嚼槟榔引起。长期咀嚼槟榔可导致口腔黏膜下纤维性变,不仅造成口腔黏膜板结硬化,影响正常口腔功能,而且还是一种癌前状态。槟榔滋味特殊,吃完容易产生兴奋、舒畅感,但槟榔中含大量槟榔素、生物碱,其具有细胞毒性,口腔黏膜和槟榔中所含生物碱等发生反应,会导致口腔黏膜纤维化,在临床表现为张口困难、麻木感、发生溃疡等,久而久之就可能刺激癌变发生。

2、嚼槟榔易形成牙结石和牙周病癌变只是嚼槟榔最严重危害之一。槟榔中的石灰质和槟榔汁,长期浸淫口腔容易形成结石;槟榔粗糙,还可能诱发多种牙周病变。除台湾外,海南、湖南以及广东部分地区也盛行咀嚼槟榔。专家提醒,吃槟榔对健康不利,应控制吃槟榔量。有嚼食槟榔习惯的人如出现口腔内溃疡久治不愈、口腔黏膜有白色及暗斑等征兆,应及时到医院检查以排除癌变可能。

因此,在吃槟榔的时候注意不要吃太多,否则会引起疾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