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感冒可不可以吃槟榔

    发布时间:2016-12-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感冒的人都有这样的体会,浑身无力,感觉没有什么精神,最糟糕的是,连吃东西都品尝不出味道,那么感冒可不可以吃槟榔呢?很多感冒又爱吃槟榔的人会有这样的疑问,其实感冒虽然对于现代社会来说是个小毛病,但是确实给身体带来很多的隐形损伤,而嚼槟榔虽然一定程度可以帮助人民提醒,但是是否于感冒相冲,这个我们需要时间认真查证一番。

槟榔21--.jpg

上呼吸道感染简称上感,又称普通感冒。是包括鼻腔、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总称。广义的上感不是一个疾病诊断,而是一组疾病,包括普通感冒、病毒性咽炎、喉炎、疱疹性咽峡炎、咽结膜热、细菌性咽-扁桃体炎。狭义的上感又称普通感冒,是最常见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多呈自限性,但发生率较高。成人每年发生2~4次,儿童发生率更高,每年6~8次。全年皆可发病,冬春季较多。有祛痰止咳、消食醒酒、宽胸止吐、驱虫等作用。槟榔嚼食后,人往往感到精神兴奋,面颊酡红,身上微微发汗,就像喝过酒一般。过去住高山地带的民众常以吃槟榔来御寒,和消除紧张劳动后的疲劳。

感冒是不能吃槟榔的。因为在感冒期间,很容易让呼吸道出现慢性炎症,而这时候如果吃槟榔,会加剧这些炎症。不仅要谨遵医嘱吃强有力的抗生素外,绝对不能够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的食物,比如你咨询的槟榔,都会使症状更加的严重感冒期间,最好还是听医生的,吃一些有治疗作用的抗生素,不能吃任何有刺激性的食物,比如一些辛辣的食物,是万万不能吃的。否则受到这些刺激,对感冒的治疗是没有任何帮助的,还可能带来一些并发症。如果喜欢吃槟榔,那么还是等感冒好了之后再吃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