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咸菜的制作方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12-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以前在韩国的餐馆吃饭,正常会上一些开胃小菜,其中的桔梗咸菜特别可口,一直想学着制作,终于这周就决定自己在家做些家常菜,在网上看了看桔梗咸菜怎么做的,方法还真不少,看来爱吃的人不少,研究吃的人也不少,简单方便易操作,而且对人身体有益,所以准备大展身手试试,接下来就来看看桔梗咸菜的制作方法是什么,怎么制作?

桔梗咸菜1.jpg

把采回来的新鲜桔梗放在阳光下曝晒五至六天,让水分蒸发掉,(剥去桔梗外皮,其表面多皱纹,呈乳白色,即为干透。)然后,放入清水中浸泡三至五天,每天换不,每换一次水,都要把泡开的桔梗攥干,用木棒捶击,使其松软。还要用一个有一排钉尖向上的钉板把桔梗,成细丝,或用其它方法将其制成丝状。

而后,每斤,干的,桔梗,用酱油八两,辣椒粉三钱,姜丝三钱,蒜泥三钱,白糖一钱(亦可根据口味需要增减),芝麻一钱,五香粉、味精少许,将以上(芝麻除外)放酱油里搅拌均匀,将干的桔梗丝放入其中腌渍,等入味后就可以食用啦。

桔梗咸菜菜系是清真菜 ,能够健脾开胃,口味酸甜,咸辣酸甜,风味特殊。用盐20克,酱油25克,辣椒粉5克,白砂糖15克,醋35克,大葱25克,姜20克,大蒜(白皮)20克,香油10克,味精2克,将鲜桔梗洗净,趁鲜,剥去外皮(干了不易剥皮),撕成几瓣,晒干。

将干桔梗放凉水中泡12小时,泡软后捞出,桔梗用木棒砸成丝状,再放入凉水内泡12小时,以解除异味,捞出控干水;将桔梗丝放入盆内,加入盐、酱油、白糖、醋、葱姜末、香油、味精、辣椒面拌匀;盖严盖,放阴凉处,腌透即可。桔梗虽然好吃,但是桔梗也有相克的食物,桔梗白及、龙眼、龙胆;忌猪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