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种的芦荟可以敷脸吗

    发布时间:2016-12-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三两天敷一次面膜能够使肌肤光滑有弹性,这个大家都知道,所以很多爱美的朋友家里总会有一堆面膜,把湿润的面膜敷在脸上,面膜里的物质就把皮肤紧紧地包裹起来,让皮肤与外界的空气阴隔开,让水分缓缓地渗透入表皮的角质层,让细胞在湿润的环境中“喝个够”,使深层细胞吸足水分,这样皮肤便会柔软起来,增加弹性,但是外面买的面膜质量有好有差,自己种的准不会差了吧,那家里种的芦荟可以敷脸吗?

png

芦荟,原产于地中海、非洲,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芦荟的组成成分极其复杂,富含有效物质普遍高于其他植物,而且现代科学已证明,芦荟所含的化学成分有几百种已知的和未知物质,其中已研究清楚并被应用的化学成分已有近100余种。在化学组成中含量最大的有效成分是芦荟宁、芦荟大黄素、芦荟苦素、芦荟多糖、芦荟皂,同时也有多种氨基酸、有机酸、纤维素、活性物质、酵素物质、微量元素等。

芦荟营养价值很高。芦荟含有大量的氨基酸、维生素、多糖类化合物,各种酶和矿物质,具有杀菌消炎、增强免疫功能、清除内毒素和自由基的作用,能解除便秘、预防结肠炎,改善血液循环,祛养颜,增进全身健康。健康人的体液是碱性的,常服芦荟制品能使体液维持碱性,保持健康体质。每天摄入足够的芦荟制品还有身体减少对食物中油脂的吸收,达到更好的减重和排毒目的。

首先要了解家里种的是什么芦荟,一般常见芦荟是库拉索芦荟(就是一般的大叶芦荟)和元江芦荟。要是皮肤有被蚊虫叮咬过,痒得难受就用剪刀一点元江芦荟的叶子,挤出汁涂上,止痒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家里小孩子皮肤上大片抓痒的时候,就多剪一点,一边的皮,然后整片地在皮肤上涂上芦荟汁,坚持每天至少在浴后涂一次(白天有时间可以多涂几次,见效更快),一般3天左右就能感觉好多了。敷脸的话要注意的是品种,还有就是一定要清洗干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