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雄蚕蛾可以长期服用吗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雄蚕蛾是蚕蛾的一种,是自然界比较有趣的一种昆虫,因为它有有翅膀却没有飞翔的能力,它们的体内有许多的活性物质,雄性激素含量丰富,对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性功能效果显著,雄蚕蛾荣登中国国宝宝座的时间是中国明朝,认定的国家文件就是“本草纲目”的国家药典,就是说在中国明朝,用“本草纲目”的国家药典确认雄蚕蛾为国宝,祖先已经用国家药典的方式确定的国宝,当代的中国当然确认无疑,但是对于雄蚕蛾我们可以长期服用吗?

雄蚕蛾可以长期服用吗

现代科学研究表明:雄蚕蛾体内含有丰富的活性物质,雄性激素含量丰富,对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性功能效果显著。它含有丰富的细胞色素C、维生素B12、烟酸、a蜕皮酮及B-蜕皮酮等多种成分,其中脑激素对中老年人有极好的保健作用,服用一定量的脑激素可以促进细胞生长,刺激真皮细胞分裂,控制特异性蛋白合成,达到延缓衰老的功效。

但是雄蚕蛾不可以长期服用,因为现代医学已经表明了,长期服用雄蚕蛾会导致皮肤过敏的现象,雄原蚕蛾:气味 咸、温、有小毒,是本草纲目,健康人慎用。不能长期使用,俗话说,是药三分毒,无论什么药物在服用一段时间后都要换一种,不然身体内就会产生抗体,就像家里的杀虫喷剂,绝不能永远用一样的,服用同一药品过长严重时会导致极其麻烦的情况,使得自己的免疫系统遭到破坏。

虽然我们已经知道了雄蚕蛾具有补肾壮阳,健身,强心,抗衰老,增强性机能等功能,对于肾气虚损,精气虚弱,阳萎精衰,等症都有较好的治疗和补益作用,并对老年肾功能减退而引起的衰老有一定的抗御作用,但是患者在服用前最好问清楚,避免出现使用不当的情况。雄蚕蛾的最佳服用时间是吃完饭半小时后,不少药品的最佳服用时间都是这个阶段,由此可见这个时间段,比较利于身体吸收,并且胃肠道也不会遭受过大的刺激。为了让药品发挥其疗效,患者请记住以上说明,不要随意服用,不然有可能消减药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