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罂粟壳有副作用吗

    发布时间:2016-1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罂粟是有毒的,我们应该要对中药都有些了解,了解它的禁忌,好处,这样才能防止因为无知而后悔,罂粟壳,又名“御米壳”,俗称“米壳”,为植物罂粟的干燥成熟果壳,秋季将已割取浆汁后的成熟果实摘下,破开,除去种子及枝梗,干燥,呈椭圆形或瓶状卵形,多已破碎成片状,直径1.5~125px,长3~175px,外表面黄白色、浅棕色至淡紫色,平滑,略有光泽,有纵向或横向的割痕,顶端有 6~14条放射状排列呈圆盘状的残留柱头;基部有短柄,下面让我们一起探讨罂粟壳有副作用吗?

罂粟壳有副作用吗

罂粟壳就是大烟的果实,除去种子,人们都称为“大烟葫芦”罂粟壳:因其种子状如粟米,故名罂粟。据说朱元璋曾限量种植,故有“御米”之说。处方常写“米壳”。罂粟科植物罂粟的果壳,涩肠、止痛。不可久用,易成瘾。

罂粟是提取毒品海洛因的主要毒品源植物,长期应用容易成瘾,慢性中毒,严重危害身体,成为民间常说的“鸦片鬼”。严重的还会因呼吸困难而送命。它和大麻,古柯并称为三大毒品植物。所以,我国对罂粟种植严加控制,除药用科研外,一律禁植。

罂粟壳,具有止咳防泻的药物作用,是国家允许的药物成分,在多种止咳药物中都有。罂粟壳的使用需要严格按照剂量。对于这一要求,由食品企业添加到食品中是无法实现的。因此,国家监管当局明文禁止在食品中添加罂粟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