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究竟虻虫粥养胃吗

    发布时间:2016-1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代很多人因为生活作息的不规范,经常为了工作忘记就餐,才有各种病,所以我们应当知道一些治疗胃病的偏方,才能养好自己的胃,虻虫又称牛虻,牛蚊子,中华虻、白斑虻、灰虻,属虻科昆虫,喜爱吸家畜血液,遍布全国各地,虻虫的发育过程包括卵、幼虫、蛹、成虫4个阶段,在恒温环境下,20多天就可以完成一个世代,另外,虻虫对环境适应能力及抗病能力都很强,虻是典型的吸血昆虫,虻成虫口器吸式适于吸血,能将牛马骡驴等牲畜的皮肤刺穿,吮吸其血液,有时攻击人类和其他动物,下面我们来了解究竟虻虫粥养胃吗?

虻虫粥养胃吗

虻虫粥并不养胃,虻虫的功效:逐瘀,破积,通经。治症瘕,积聚,血滞经闭,扑损,瘀血。

夏秋两季,正是牛虻吸食活跃的时节。雌虻常群聚在牛、马、驴等家畜身体上吸吮血液。雄虻不吸血,只吸食植物的汁液。雌虻虫平时居于草丛和树林中,喜阳光、燥热天气,多在白昼活动,以6-8月最活跃。平常居于草丛及树林中。性喜阳光,多在白昼活动。全国大部地区均有分布。

《本草经疏》:蜚虻,其用与蛰虫相似,而此则苦胜,苦能泄结,性善畜血,味应有咸,咸能走血。故主积聚症瘕一切血结为病,如《经》所言也。苦寒又能泄三焦火邪,迫血上,闭塞咽喉,故主喉结塞也。今人以其有毒多不用,仲景抵当汤、丸,大黄蛰虫丸中咸入之,以其散脏腑血结积,有效也。

干燥的虫体呈长椭圆形,长 l.5~2厘米,宽5~10毫米:头部呈黑褐色,复眼大多已经脱落;胸部黑褐色,背面,壳状而光亮,翅长超过尾部;胸部下面突出,黑棕色,具足 3对,多碎。腹部棕黄色,有6个体节。质松而脆,易破碎。气臭,味苦咸。以完整、无杂质者为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