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虻虫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的孩子大多数都不是爸妈带,爸妈都得上班,很少亲自带孩子,所以孩子都很淘气,尤其是小男孩,经常爬上爬下磕磕碰碰,其实小孩子磕磕碰碰是经常的事儿,那么就有朋友问了,有哪些中药材是可以治疗跌打损伤的吗?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味药材就有这个功效,牛虻虫,它对跌打损伤,血瘀肿痛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下面跟我一起了解一下牛虻虫的功效与作用。

牛虻虫的功效

功效

破血逐瘀通经,主治蓄血证,症瘕积聚,瘀血闭经,跌打损伤。

应用

虻虫配水蛭,两者均为破血逐瘀之品,常配伍同用,效用相得益彰,治疗蓄血发狂,或善忘,少腹硬满,小便自利,脉沉结者,方如抵当汤,也可用于血滞闭经,产后恶露不下,脐腹作痛者,常再配入桃仁同用,方如地黄通经丸,若腹中瘀血积块,可再加三棱、莪术同用。

虻虫配丹皮,虻虫能破血通经,丹皮有凉血活血散瘀之功,两者配伍,常用于跌打折伤,瘀血肿痛者。

虻虫食用方法及注意

用法用量

内服,煎汤1~5g研末,0.3g~0.6g,或入丸、散,外用,研末调敷。

使用注意

孕妇忌服,气血虚弱,瘀结不甚者不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