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紫菜和假紫菜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社会上为了贪图小利益不可信的人越来越多,什么假冒衣服,假冒药材,假冒食品等等出现的很频繁,藻类的统称,红藻纲,红毛菜科,藻体呈膜状,称为叶状体,紫色或褐绿色,形状随种类而异,紫菜属海产红藻,叶状体由包埋于薄层胶质中的一层细胞组成,深褐、红色或紫色,紫菜固着器盘状,假根丝状,生长于浅海潮间带的岩石上,种类多,主要有条斑紫菜、坛紫菜、甘紫菜等,中国沿海地区已进行人工栽培,21世纪初中国紫菜产量跃居世界第一位,富含蛋白质和磷、钙等,下面我们来看看,真紫菜和假紫菜有什么区别。

假紫菜有什么区别

同时紫菜还可以入药,制成中药,具有化痰软坚、清热利水、补肾养心的功效。紫菜因为能够进行光合作用而常被人误认为是植物;但生物学家普遍认为它不是真正的植物,因为它没有真正的管道组织,木质部和韧皮部,与水草不同。另外,有几种细菌与海苔有关。大型海苔多生长在寒冷地带。人工栽培种类有条斑紫菜和坛紫菜。

如何鉴别真假紫菜呢?首先我们可以通过紫菜的色泽观察。紫菜里面含有藻红素,因此我们一般买到的紫菜颜色应该是深褐色或者紫褐色,有天然的光泽。

现在有的黑心厂家为了节约成本,会用廉价的海藻或者海菜染上颜色充当紫菜来卖。第二种方法就是把一小块紫菜放在水里浸泡一段时间。真正的紫菜泡出的水颜色基本没变化。如果水的颜色变成鲜艳的紫红色甚至还有像墨汁一样的颜色,肯定是假的。

另一种方法是取一小片紫菜用火烤烤,烤后质量好的紫菜应该是绿色的,就像海苔那样的颜色。如果烤后变为黄色,则是劣质紫菜;最后一种方法是通过口感辨别。有些假冒紫菜竟然是用塑料薄膜做的。泡水的颜色没有问题,但放在嘴里嚼,怎么也嚼不烂,用手一下还很有弹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