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紫菜腐竹汤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汤是我们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一部分,有的人可能喜欢西红柿汤?有的人喜欢酸菜汤?有的人喜欢青菜汤?但是,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另外一道美食——紫菜腐竹汤,腐竹是个好东西,我们老家祭祖喜欢些炸腐竹和炸紫菜当斋菜来拜清明节,在众多家常菜里面,腐竹和紫菜一起是一道好吃易做的家常汤,为了家人的健康,我们一起来看看美味的紫菜腐竹汤的做法吧。

紫菜腐竹汤的做法

紫菜腐竹汤食材:黄瓜、腐竹、紫菜、姜、胡椒粉、盐。

紫菜腐竹汤做法一。腐竹提前用水泡开,洗净。锅里加一点点油烧热后香姜片,加入腐竹炒十几秒,加水烧开。加入盐、紫菜搅匀关火,再撒入胡椒粉即可。

紫菜腐竹汤做法二。腐竹洗净后下紫砂煲三个小时。将包好的腐竹汤滤过后先装碗,凉一小时左右。捞出表面的一层油后下锅煮沸,加入洗过的紫菜。充分沸腾后加盐,然后将打散的蛋淋在表面后关火。

紫菜腐竹汤做法三。把黄瓜去掉皮,剖成两半,然后切成一片一片的。腐竹提前用开水泡开来,洗干净了。锅里加一点点油烧热后煸香姜片,把黄瓜片加入炒变色。加入腐竹炒十几秒,加水烧开。加点盐,鸡精,紫菜搅匀关火,撒一点点胡椒粉就可以。

紫菜腐竹汤功效有:腐竹是富含钙的豆制品之一,而紫菜被称为“镁元素的宝库”,钙含量也较高,每100克紫菜钙含量为264毫克。钙与镁的比例为2∶1时,最利于钙的吸收利用。所以用紫菜和腐竹打汤可以补钙健骨。紫菜属于海藻中的一种,含有丰富的高蛋白。而腐竹的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高蛋白。两者结合在一起,对人体大有益处呢。尤其是患有甲状腺肿大,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的人更应该多吃点。相反,脾虚的人最好不要吃紫菜,否则只会加重身体的虚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