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吃多了会使嘴里没味吗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有时候会觉得自己的口中没有味道,甚至回过头来在想自己是不是最近吃什么吃得太多了而导致的,究其原因,嘴里没味是因为口淡无味是件十分难以忍受的事情,夏日比较多见,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这时候,就有朋友在问,是不是香蕉吃多了会使嘴里没味吗?香蕉是人们最爱吃的水果,那么香蕉吃多了会使嘴里没味吗?

香蕉吃多了会使嘴里没味吗

很多人都想知道香蕉吃多了不会使嘴里没味吗?答案是不会的。嘴里没味是因为口淡无味是件十分难以忍受的事情,夏日比较多见,久病脾胃虚弱的人容易出现这类现象,还伴有吃饭不香,多吃点则觉得胃部胀满,大便常稀、舌苔薄,质淡,脉细,想扭转这样的形势,最重要的是健康养胃。另外,看看你是否有挑食的习惯呢?因为营养不良,维生素及微量元素锌的缺乏,蛋白质及热量摄入不足的人,也常有口淡感,这类疾病可使舌味蕾敏感度下降而造成口淡无味。

专家建议:脾胃失和造成的口淡无味,可用成药香砂六君子丸,平时可以含服话梅等提味零食,来缓解“嘴里没味”的情况,将乌龙茶和话梅一同冲水饮用,饮后,将话梅吃掉,嘴里无味的感觉会自然消失。

香蕉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盛产于热带、亚热带地区,欧洲人因为它能解除忧郁而称它为“快乐水果”,而且香蕉还是女孩子们钟爱的减肥佳果。香蕉又被称为“智慧之果”,传说是因为佛祖释迦牟尼吃了香蕉而获得智慧。香蕉营养高、热量低,含有称为“智慧之盐”的磷,又有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和C,同时纤维也多,堪称相当好的营养食品。

荷兰科学家研究认为:最合营养标准又能为人脸上增添笑容的水果是香蕉。它含有泛酸等成分,是人体的“开心激素”,能减轻心理压力,解除忧郁,令人快乐开心。睡前吃香蕉,还有镇静的作用。

香蕉“一身都是宝”,它可以预防中风和高血压,起到降压压、保护血管的作用。美国科学家研究证实:连续一周每天吃两根香蕉,可使血压降低10%。如果人每天吃5根香蕉,其降压效果相当于降压药日服用量产生效果的50%。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