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紫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中国人来说,醋是不可或缺的调味品之一,有很多经典的组合受到了人们的追捧,比如醋泡花生、糖醋里脊等,你听说过醋泡紫菜吗?其实它是一道可以降压降脂的家常菜,那么,你知道醋泡紫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吧!

醋泡紫菜的功效与作用

醋泡紫菜的功效与作用:

紫菜营养丰富,含碘量很高,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紫菜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富含胆碱和钙、铁、能增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紫菜所含的多糖具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显著降低进血清胆固醇的总含量;紫菜的有效成分对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于脑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等肿瘤的防治。而醋也有一定的降脂降压作用,两者合用,效果更好,并且醋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乳酸、醋酸等“酸”类,能使紫菜中含有的钙、铁等矿物质溶解出来,从而提高其吸收利用率。

紫菜的做法:

1、紫菜不仅含碘丰富,而且“一食多补”,多种营养素浓缩于一身。紫菜富含赖氨酸。五谷杂粮是每天必需吃的主食,但是,谷类所含的植物蛋白缺少赖氨酸。赖氨酸是一种必需赖氨酸,缺少了它,就使主食中蛋白质的利用率大打折扣。紫菜所含的赖氨酸轻而易举就起到了“蛋白质互补作用”,主食中的蛋白质也就提高了档次。

2、紫菜汤的做法,将紫菜倒入锅内,先用武火煮沸,转为文火慢煮几分钟,加入盐、酱油等调料,再煮一会儿,即可食用。

3、也可以在里面加入虾皮,紫菜含的铁和维生素B12也很丰富,都是造血所必需的,虾皮含钙丰富,对缺铁性贫血、骨质疏松症有一定效果。

4、喜欢紫菜蛋卷的朋友也可以做成蛋卷,根据口味来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