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芽糖的做法 五个妙招可在家享受美味

    发布时间:2017-01-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对麦芽糖都不陌生吧?麦芽糖味道清甜,颜色呈红黄,性状为黏糊的,通常情况下被用作生产糕点、糖果等,据研究表明,麦芽糖有很好的润肺止咳作用,那么,你知道好吃的麦芽糖的做法吗?下面我们来介绍五个妙招可在家享受美味。

麦芽糖的做法

把小麦泡在水中让它发芽至3到4厘米,麦芽切碎,糯米焖熟后同麦芽拌在一抉,将拌好的糯米发酵4小时,亲们不要心急哦。滤出糯米转化的汁液,并用大火熬至粘稠。

做法一、

材料

小麦,糯米(可以根据做的多少来定量哦!)

做法

1、把小麦泡在水中让它发芽至3到4厘米。

2、麦芽切碎。

3、糯米焖熟后同麦芽拌在一抉。

4、将拌好的糯米发酵4小时,亲们不要心急哦。

5、滤出糯米转化的汁液,并用大火熬至粘稠。

6、麦芽糖凝固后会变成琥珀色的糖块儿,再吃时把糖块儿加热,用筷子搅着吃就可以喽!

做法二、

材料

山药1节,麦芽糖适量

做法

1、山药削皮,切成薄片,平铺到盘子上。

2、在山药上撒少量的麦芽糖。

3、放到电饭锅的蒸笼上,下面煮米饭,上面蒸山药。米饭蒸熟了,山药也就蒸熟了。

4、蒸熟山药后,把盘子里多余的水倒掉,再撒上麦芽糖即可。

小诀窍

1、山药削皮时要带手套,皮上有生物碱,会很麻手,然后痒痛难忍。如果真是忘了戴手套,麻手的时候就用火烤手才行,就是煤气火来烤熟,才能解痒。

2、山药要切很薄的片,才容易和米饭一起蒸熟。

3、蒸熟后撒入麦芽糖,老人小孩都喜欢。

4、如果麦芽糖变硬了,隔水煮一下就变软了。

做法三、

材料

白萝卜200公克,麦芽糖80公克,盐5公克

做法

1.白萝卜洗净后削去外皮刨丝备用。

2.取一碗,放入作法1的白萝卜丝、盐、麦芽糖一起拌均匀后,腌约30分钟

3.将作法2的白萝卜丝挤汁即可。

做法四、

材料

淡奶油200克,白糖80克,麦芽糖35克

做法

1.淡奶油倒入小锅中

2.加入白糖

3.再倒入麦芽糖

4.然后用小火加热

5.煮沸奶油

6.一直煮到刮刀分开底部出现锅底状。比较浓稠

7.然后倒入模具中

8.放凉后脱模

9.也可以倒入方形模具中

10.倒出来就是方的

做法五、

材料

花生仁200克,麦芽糖200克,白砂糖200克,水70ML,蛋清1个,花生仁200克,还可以用一些奶粉

做法

1.花生米烤熟,晾凉后去皮;

2.麦芽糖、白砂糖和水倒入锅中小火煮至滴到冷水里能迅速结块变硬的程度;

3.当糖快熬好时,将蛋清打发至硬性发泡;

4.将熬好的糖浆慢慢倒入打发的蛋清中,边倒边继续打蛋清,直至蛋糖液非常黏稠,几乎搅不动时,倒入花生仁,继续搅拌;

5.将熬好的糖浆慢慢倒入打发的蛋清中,边倒边继续打蛋清,直至蛋糖液非常黏稠,几乎搅不动时,倒入花生仁,继续搅拌;

6.再盖上一张保鲜膜,将表面压扁,擀平擀薄,取出切块即可(最好压平后就取出切块,时间长了,糖会很脆,不太好切)。

小诀窍

1.最重要的是熬糖,火还不能大,用中小火慢慢熬,还要不停搅拌,一定要熬到滴到冷水里能迅速结块变硬的程度才行,最后糖液的颜色会变深发黄呈焦糖色。 2.原来那个方法上说搅拌的时候一定要拌到发干不粘手,为了这个糖,我已经破坏掉两个勺子了,代价相当大啊!!还是不成形,你要是第一次做估计跟我的遭遇差不多,但是我可以教你一个补救的方法,就是把拌好的糖再回锅加热。 3.这结成块的糖不能直接烧,要先化开,可以把拌好的糖放在小奶锅里,下面垫一个不锈钢盆,里面放小半盆水,这样隔水加热,糖全部化开后再拿到火上用最小的火边加热边搅拌,直至每搅一下都能看到锅底,就可以离火了。稍凉一点就可以直接倒出来成形,擀平,切块,一点也不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