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部酊到底是干什么用的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话说,这没学过医的人们对百部酊这个东西的了解是少之又少,那么,这到底是一种什么东西呢?一听百部酊这个名字,人们可能觉得这是一种药,还可能觉得这是不是防蚊子叮的呀?谁要是这样觉得的话那可就可笑了,因为百部酊其实是用酒精还有百步还有烧酒混在一起的外擦类的药物,各类规模的药店里面都卖这种东西,那么,这百部酊到底是干什么用的?

百部酊

大部分皮肤类的疾病都可以用的到百部酊这种药。尤其是在治疗女性疾病方面有着很显著的作用.百部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通常都是取其根茎作为药材,在中药里面是一种专门的药。功用。酒浸百部,三天后擦涂患处。酒浸百部,三天后擦涂患处。功用,祛风杀虫。主治,瘙痒性皮肤病;头虱、阴虱、体虱、疥疮结节、疥疮。制备方法百部40克 75%酒精或60°烧酒160毫升。

30%含酸百部酊剂:百部30g,50%乙醇100ml或65°白酒100ml,纯乙酸1ml,盖严,放置48小时后可用。观察中药百部酊治疗阴虱病的疗效。方法 采用25%百部酊连用3天,每天1次涂搽患处。结果 52例患者均获痊愈,不良反应小。结论,百部酊杀灭阴虱疗效确切,用法简便、费用低廉,值得临床推广使用。

阴虱病大多通过性接触传染,常夫妻同患,局部瘙痒、丘疹,常继发湿疹,促使患者就诊.我们自2000年10月~2006年12月期间,对确诊的52例阴虱病人,采用中药百部酊治疗,效果满意,由于认识不够,容易误诊为阴部毛囊炎、瘙痒症、湿疹等。

治疗并不困难,在剔除阴毛后,局部涂10%硫磺软膏、20%苯甲酸酯乳剂、优力肤,均可在数日内治愈,但这些药物有异味;林丹可经皮吸收引起神经毒性,且有耐药性.25%百部酊制作简单,无副作用,疗效显著,不失为一种治疗阴虱病的好药。就像大家所看到的中药一般都是用植物做成的,所以说,不管是哪一种植物大家都不要小看它,也许有一天你就会发现它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呢。在这个世界上美好的事物和有利用价值的事物都不缺乏,缺乏的只是能够发现美好事物的眼睛而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